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体育精神闪耀荧屏,CCTV1在线直播今日传递正能量今日,CCTV1在线直播再次成为广大体育爱好者的焦点。通过其高...
2025-09-11逆境中的坚守:国足战沙特直播观感深夜的屏幕前,无数球迷守候在国足对战沙特直播前。绿茵场上,红色战袍与白色...
2025-09-11篮球盛宴:NBA直播在线免费观看点燃球迷热情在体育的世界里,很少有赛事能像NBA那样,将激情、技巧和全球影响力...
2025-09-11今年年初的澳大利亚国庆日上,斯诺克运动员尼尔-罗伯逊被授予澳大利亚勋章。在今天的颁奖典礼上,罗伯逊正式荣...
2025-09-11美网的硝烟已经散尽,不过围绕其的盘点工作仍将继续一段时间。不盘不知道,一盘吓一跳!之前常被人诟病在发球环节...
2025-09-11